主頁 > 最新消息及活動

2016祖父母日書法比賽

2016年6月30日

「祖父母日」全港書法比賽-用心寫出孝道

「如何培育3A孩子」家長講座大受歡迎

 

      本會2016年第四屆「祖父母日」-- 全港書法比賽決賽於6月25日在香港路德會協同中學舉行,60多位經初賽入選的中小學生透過用毛筆抄寫「親情樹四字謠」,牢記「以心為田」、「代代耕耘」的「承傳」理念。比賽主禮嘉賓鄺啟濤博士致辭時勉勵同學多修練書法,用心寫出「孝道」。

      香港長者協會主席麥漢楷致歡迎辭表示,歡迎眾嘉賓及評判蒞臨,而各參賽同學的積極參與及眾家長到場支持,彰顯活動意義。大會主席呂令意致開幕辭,闡述今年「祖父母日」主題為「心耕為家~親情有樹」,以家庭為本,繼續宣揚孝道精神。

     大會邀得多位書法名家擔任評判,包括何伯陶先生、招明女士、陳用博士、吳加里先生、李英華校長、李國芬女士及陳興先生,與鄺啟濤博士一同主持「開筆禮」,書寫「敬祖孝親」字句;並即席揮毫,學生圍觀;胡國賢校長帶領朗讀「親情樹四字謠」,場面壯觀熱鬧。

   此外,大會為家長安排「如何培育3A孩子講座」,讓家長了解如何培育才德兼備而抱有遠大理想的孩子,座無虛設。主講嘉賓呂令意校長及葉國洪博士風趣的演繹及精闢獨到的見解,贏得全場掌聲不絕。

是次比賽中學組冠軍由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何卓承同學,亞軍是順德聯誼總會梁鋸球中學陳詠彤同學,季軍是五旬節中學麥灝勤同學;小學組冠軍及亞軍均由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陳偉華同學及黃澤森同學分別奪得,季軍是育賢學校余雅雯同學。參賽同學更獲書法名家張念平先生送贈精美書畫冊,鼓勵他們用心學習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