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花絮

院舍探訪~「佳安家(秦石)綜合護老中心」

2013年3月22日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滙豐計劃的「文化大使」及本會「臻善義工隊」探訪位於秦石邨的「佳安家(秦石)綜合護老中心」的長者。

當天2:30分到達院舍,看到院舍內的長者皆健康活潑,面露笑容。進入院舍後,呂總幹事首先介紹本會的工作,義工們也自我介紹,接著獻唱兩首歌曲“獅子山 下”和“友誼之光”,公公婆婆也一起打拍子,樂也融融。獻唱後送上禮物:包括藥油和餅乾。義工們向長者問安及送上關懷,互訢心聲;各位公公婆婆都很主動健 談,場面溫馨。

繼而大家開始參觀中心的設備:中心有專門為腦退化症病人設立的區域,區域採用電子配藥,配藥時會核對長者手上配帶的電子感應器,使出現錯誤配藥的機會減到 最低。中心亦有其他治療部門,例如中醫門診部、物理治療部等等,配合長者不同需要。本會委員潘志明先生還笑說設備先進完善,要求立即入住。

本會義務總幹事呂令意、顧問陳樂堅、委員潘志明、陳可勇、職員哈嘯、及義工戴順發、黃志成、李耀景、羅玉坤、黎綺蓮、畢僈美、張文舜等人,在離別時都表現得依依不捨。

香港的安老服務真不錯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