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花絮

湯水獻關懷活動

2013年3月25日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本會「臻善義工隊」夥同匯豐計劃的「文化大使」及「信和集團」員工共約15人,舉行「湯水獻關懷」活動。當日「信和集團」義工送上100碗老火湯給深水埗區內長者,包括到中心領取及送到家。

當日下午一時長者開始在本會門外輪候,等待派湯水活動的開始。二時左右「信和集團」的義工帶同三大煲老火湯到達麗蘭樓會場。在義工的幫助下,長者們排成隊伍領取湯水,秩序井然。長者坐在麗蘭樓平台的花圃邊上細嘗湯水,津津有味。有些長者意猶未盡,要求增添。

義工在派湯水活動結束後,為照顧一些老弱及行動不便的長者,分成5組送湯到長者家。每組有本會義工及「信和」義工,他們帶同豐富的禮物,包括羅漢果、藥油和湯水等進行上門探訪長者活動。義工並填寫個人感受在記錄表交回本會。
參與探訪的本會義工包括呂令意、李國芬、吳惠娟、王炳城、張文舜和畢僈美及「信和」義工。在上門探訪長者的過程中,其中有一位長者緊握一位義工的手說潮州話,雖然大家都不太懂她的方言但看她露出開心的笑容,捨不得我們離開,義工們的內心不其然湧出一股暖流,場面感人。

探訪活動後義工們都表示這次活動使他們更了解長者需要,感到社區的關懷,他們都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參與關懷長者的活動,亦諾探望及關心身邊的長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