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花絮

耆樂 [深情] 情繫永-文化大使考察

2013年1月 至 4月

考察報告(一)
參觀商業老字號
透過香港長者協會的悉心安排,文化大使於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下午,前往深水區作實地考察歷史悠久的店舖。
A組及B組的學員,兵分兩路,一同出發。

(A組) 樹記腐竹、信興酒樓、鴻發糕品:
(B組) 八仙餅家、劉森記麪家、公和荳品廠

考察報告(二)
從廟宇、教堂探討深水埗區內宗教文化歷史
2013年2月23日(星期三),陽光普照的日子,文化大使一同出發,深入探討深水埗的廟宇及教堂。廟宇包括天后廟、關帝廟及三太子廟。教堂則有路德會救主堂及聖方濟各天主堂。

考察報告(三)
深水埗區內的活化建築和藝術文化發展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在一個天朗氣清、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一行三十位文化大使,乘坐旅遊車,進行認識深水區內的藝術和文化發展的考察,分別去兩個地方:一是位於青山道的饒宗頤文化館,二是位於大埔道的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
這兩個參觀考察點均為政府為保育古蹟原貌而設的活化計劃,同樣有免費導賞服務。

考察報告(四)
深水埗的工商業發展
2013年4月16日(星期一)
深水埗區可說是本港最早期的工商業中心,主要集中在長沙灣及荔枝角一帶,以紡織製衣、服裝、疋頭及副食品批發和零售為主。隨工廠北移,本區的工廠逐漸改變為商業、展貿及物流用途,為舊區帶來新活力
我們在這次訪問將焦點集中在鴨寮街,福榮街,長沙灣道

 

<返回